年度最佳搞🍃变态
废物一个 感谢喜欢

【王叶】+锁+ 14

14.

 

果然,当晚叶修直播结束以后,哀莫大于心死的去微博看了一眼,热度第一的果然是#一叶之秋养猪致富#。

然后从来没打过游戏也从来没玩过游戏的无辜网友们被养猪致富登上微博热搜震惊了,点进去纷纷感慨曰现在的人真是太厉害了,一个游戏主播剑走偏锋直播养猪粉丝狂赞可爱然后大送礼物导致直播平台一度瘫痪,除了卧槽牛皮666之外说不出什么来。

 

好的,o98k。等叶琛放学回来这臭小子我不骂他的,今天绝对不要想吃烤肠。

于是叶修下班回家以后正准备推门看到叶琛后就摆出大伯的架势好好说教一番,却没想到这个早就拿了家门钥匙的小孩儿压根就没回家,深蓝色带猫猫头的小拖鞋还整整齐齐的放在门口角落。

叶修皱起眉。

 

他前两天一直都在广州呆了挺长时间,回来了以后也一直在忙,很少有机会见到叶琛,更别提有他老师或者同学家长的联系方式了。叶修犹豫着点开叶秋的微信,想了想,也没把手指放在输入框上输入哪怕一个字。

给人带孩子第一天就出问题,头疼,抓住叶琛这个家伙一定好好好打一顿出出气。

 

男人犹豫了很久,最终还是把和叶秋的微信聊天页面摁灭了,转而拨通了另一个最近刚加进电话簿不久的号码。

叶修捏着装了些凉白开的玻璃杯有点紧张,忙音没响两声,那头就被接通了。

那头的男人声音透过听筒传来:“喂?”

自从上次打电话过去以后很长时间都没有再联系过,叶修此时不由得显得有些尴尬局促,索性直接长话短说:“是这样,我们叶琛不是和你家好好一起上散打班吗,我没散打班老师的电话,下班回来没看到这小子到家有点担心,想问问你们家好好有没有看到叶琛这臭小子。”

 

那头短暂的沉默了一下,然后语调明显变得奇怪而隐隐不高兴起来。

“叶琛最近一直下课后送好好到我办公室,他刚开始就告诉我他已经告诉过爸爸了。”

叶修愣住,他倒是没听叶秋说过这事儿,仔细想想叶秋媳妇还有两三个月就得生了吧,他媳妇身体弱,这会儿叶秋肯定急的跟啥一样,想不起这茬也是正常的。只是自己也没有问清楚,此时面对好爸爸王杰希,带孩子水平差异太过明显不由得让叶修自愧不如,并且在心底产生出前所未有而且莫名其妙的愧疚感。

 

“啊……我前两天一直在广州出差挺忙的,倒是忽略了。”叶修呵呵笑两声,试图赶快给自己找个台阶下:“那就拜托你告诉叶琛一声儿,玩儿完了就赶紧回来吃饭,我挺担心的。”

结果那头王杰希的声音又卡顿了很久,然后男人颇不愉快的声音传出来。

“你做家长的是不是对孩子太不上心了?”王杰希的语气严肃,很明显的能听得出来他对自己极不赞同:“叶琛已经连续两周一直送好好回来,至少比散打班下课要晚回家一个半小时,就算你工作再忙,也应该对孩子负责才对。况且叶琛就算比起同龄人更加聪明成熟,毕竟还只是个没七岁的孩子,你就这么放心让他一个人坐地铁回家是不是不太好?”

 

叶修听得觉得有点小愧疚,但是又觉得被骂的毫无道理,什么啊他又不是叶琛他爹,况且叶琛他爹恨不得直接把这臭小子过继给他大伯,这种行为难道不是更不负责吗?

当然,第一面见王杰希起他就晓得这个家伙绝对是好爸爸典范,能直接以社会精英的身份带着女儿上爸爸去哪儿并且被当成教科书在爸爸界人手一本的那种。

“啊是我的错我的错,我下次一定注意,那我现在去接他吧。”叶修说着就抓钥匙准备出门。

王杰希那头却传来翻腾东西的声音,还有两个小孩吵闹的声音,两秒后男人的声音打断了叶修已经摸上门把手的动作:“你不用过来了,我工作结束了,正好要回家,顺路给你送回去吧。”

叶修愣住,过了好久才反应过来要说谢谢,结果发现对方已经把电话挂断了。

 

嚯……真生气了啊。

叶修看着手机锁屏的页面,愣愣的想。

 

然后抬头就看到了沙发上叶琛扔下的铠甲勇士变身器,康达姆机器人,还有乱成被子的沙发垫,还扔在茶几上的外卖盒,随便撇在沙发上的外套,还有角落里叶琛偷偷随便塞下的漫画书。

这种场景被好爸爸看到又是要挨骂说我不负责任的,叶修头疼的想,然后赶快放下钥匙,力求在好爸爸送叶琛到家之前能收拾的稍微能看,最起码客厅要能看,餐厅里成堆的没收拾的外卖盒磊得山一样高,他怕是没那个能力了。

 

十二分钟后,叶修拎着塞满外卖盒的垃圾袋,犹豫着不知道该不该下楼一趟的时候,门外突然传来电梯响声。

叶琛的声音在门外响起,叶修就站在门口,甚至能听清这个小屁孩在门口还跟王好好说话的声音,又怕叶琛继续砸门360度立体环绕声大喊大伯我回来了你快开门,于是赶快把垃圾袋随便塞了一个地方给人开了门。

 

门外叶琛一见到自家大伯就欣喜的冲了上来,嘴里叽叽喳喳的还说着“王叔叔的车比你的车舒服多了”。

叶修本来想打他脑袋一巴掌,碍于王杰希在场,放过了这个一点都学不会看眼色的胖小子。

王好好看到叶修以后笑得开心的小脸一下子变得有点奇怪起来,但是好歹不像是之前那样理都不理了,犹豫了一下以后还是礼貌的小声打了招呼:“叶叔叔好。”

“好好真乖,”叶修笑眯眯的应:“要不要进来坐坐?”

 

王杰希正要开口谢绝,叶琛已经窜了出去凑到王好好跟前:“好好快进来玩!我跟你说的那个小爱同学就在这儿!你跟她说话她能帮你开空调还能给你唱歌,特别厉害!”

王好好眼睛亮了,叶修瞅着王杰希一脸无奈的看着女儿闪亮亮的眼睛最终还是点头答应稍微呆一会就离开的样子,觉得感同身受极了,毕竟王杰希的宝贝女儿确实长得可爱精致从小美人胚子,一双眼睛更是滴溜儿圆的像是两颗小玻璃弹珠。这么好看的小姑娘用这种眼神巴巴儿瞅谁谁受不了,叶修亲自鉴定。

 

叶修刚冲进门就甩了鞋子拽上拖鞋去找小爱同学拿来给王好好献宝了,而王好好站在门口因为自己的鞋子犯了难。

于是叶修相当体谅的挥挥手:“去玩吧,我们家地也没多干净的,直接穿鞋进去就可以了。”

——其实是因为平时就叶修一个人住,而叶修也没什么关系好到可以被他邀请到家里来玩的朋友或者同事,偶尔叶琛被他爹甩过来过夜,家里除了自己的拖鞋和叶琛的一双小拖鞋就没别的,根本没有多余的可以给王杰希和王好好穿。

 

王杰希轻轻的点点头,然后也进门:“那就打扰了。”

叶修摆摆手:“嗨,哪儿的话。”

 

其实叶修也没想到王杰希居然会进来,所以颇有点胆战心惊的瞅着王杰希可千万别离开客厅,要知道餐厅和厨房里都堆满了根本没动过的外卖盒,电脑房里更是满天满地的垃圾废纸饮料罐,宅男房间十万年乱七八糟,而叶修胜在根本没什么东西,虽然乱也不至于乱到没地儿下脚,但是看见了还是觉得蛮丢人的。

于是叶修看着叶琛扭着屁股蹲在那儿给王好好展示小爱同学,命令着这个ai机器人把空调开了又关玩儿得不亦乐乎。王好好一双玻璃珠一样的眼睛睁得大大的,然后试探着喊这个看起来就很高级的东西,小爱同学说了“我在”以后小姑娘明显高兴的笑了出声,而叶琛则是一脸的“你看我说的没错吧”的得意表情。

 

王杰希看起来略微有些不自在,而且脸上疲态尽露显然是好几天没休息。

男人端了杯热茶过来放到王杰希跟前:“没什么好茶,都是去年我弟塞给我的陈茶了。”

那边人接过茶后嘴角略微扯起个弧度:“谢谢。”

 

气氛还好,两个小孩儿在前头头对头的闹着机器人,两个中年男人就在后头一人端着杯茶看着。

王杰希状似无意,开了个话题:“叶琛妈妈怎么不在?”

叶修颇奇怪的想了半天为什么叶琛他妈要在,没深究原因就直说:“她最近怀孕,这臭小子奶奶操心得很,照顾着呢。”然后朝着叶琛圆滚滚的小胖身体努了努嘴。

那头明显的愣住了,顿了很久,才慢吞吞的说了个噢。

 

于是本来尚好的气氛突然变得微妙的奇怪起来,叶修吸溜了口茶,没太在意的开了个新的话题:“说起来,你现在还有在打游戏吗?”

王杰希愣了一下:“没,工作很忙。”

叶修点点头表示理解,法官的工作确实还挺忙的,调查整理卷宗梳理案情啥的想想就头疼,也就这位法学院才子还甘之如饴乐此不疲了。

“不过你倒是实现梦想了,”王杰希垂着头喝了口茶,叶修听见这话以后瞅过去,正看到男人一身略微有些发皱的黑衬衫黑西装裤,暗红的领带也不似以前几寸几哩的精致,背倒是一直以来都挺得笔直。男人继续说:“你不是当时工作的时候还念叨太累,只想打游戏不想上班吗。”

叶修听后笑了:“我那不是也坐办公室嘛,电竞总局还得写文件啥的,我也是标准社畜啊怎么就实现梦想了。”

王杰希把茶杯慢慢放在桌上,一双眼看向叶修,倒是一如往常的平淡,叶修却看出一股子熟悉的感觉:“两千多万粉丝的游戏主播一叶之秋,前两天不是还特邀参加全明星了?”

叶修颇有点诧异的瞅向王杰希:“嚯,这么关注哥?”

“……”王杰希喝口茶:“微博每天推送的都是这些东西你不知道吗?”

 

不知道哦。

叶修笑眯眯的喝茶。

 

那头王好好已经玩的差不多了,这头王杰希于是站起来:“好好,我们该走了,已经耽误叶叔叔很长时间了。”

于是穿着宽宽松松的背带裤的丸子头小姑娘站起来,两只细嫩的腿穿着运动鞋显得特别精致,乖乖的跟叶修说拜拜,然后站到爸爸身边,又乖乖的把自己的小手放在爸爸早就准备好的手心里。

叶修把王杰希王好好送到门口的时候,胖小子在他腿边打转转要吃烤肠,叶修瞅着王杰希依旧平淡的表情,突然笑得有点奇怪。

“嘿,你这小子,吃烤肠怎么不找你爸去老找我干什么。”

叶琛瞪大眼睛,一脸的不敢置信:“你怎么推卸责任!我爸把我送过来的时候说你得照顾好我的!”

叶修一脸无辜:“我单身四十年照顾不好小孩儿情有可原呀?”

 

然后邪恶的中年单身汉成功的看到了立刻转过头来的真正中年已婚男人一脸奇怪。

于是叶修笑眯眯的转向王杰希:“嗨呀,那我和你们一起下楼吧,我侄子非要吃烤肠,实在怕了,不然这臭小子非得烦我一晚上不可。”

走进电梯的时候叶修继续笑眯眯的好心解释:“嚯,你还不知道啊?我有个弟弟叫叶秋,叶琛是他的小孩儿,最近他妈怀孕马上八个月了照顾不过来才托我照顾的。”

 

王杰希复杂的目光周周转转,落在叶修已有淡淡纹路的眼角,还有那两片弯起好看弧度的薄唇,看着就没想些好事儿。男人一身简单的黑色长袖薄卫衣,更衬得脖颈白皙,喉结突起的地方随着说话小幅度的上下动。摁了电梯按键以后看起来相当放松的插兜站在那儿。

其实仔细来看,叶琛和叶修虽然长相极像,但是眉眼却并不相似,小男孩眼睛偏圆眼尾也较上挑,而叶修眉眼狭长眼尾下垂,眼波转动时带着一股有意无意的笑意。王杰希垂下头,看着自己的鞋子已经有些发脏了,想着回去应该好好收拾一下自己了。

 

于是在叶修看来,就是男人垂着头不知道在想什么,只是过了挺久才说了一句。

“噢。”

 


评论(1)
热度(84)

© 改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