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搞🍃变态
废物一个 感谢喜欢

【王叶】+锁+ 29

29.

 

快过年了的时候他们小学生也还有几天就可以放假了,在大家都按捺不住激动的心的时候,王好好有一天很抑郁。

反而是叶琛苍蝇搓手一直在等放学,知道他的好朋友王好好心里不舒服也顾不上安慰。

 

为什么呢,因为今天是黄玲玲回来了呀,黄玲玲刚开始一直在外地的一个很有名的艺术集训中心训练钢琴,叶琛还去送她了,今天就是她结束集训回来的日子了。

叶琛掰着手指头算,都半年多没见到黄玲玲了,想她。

 

放学的时候,一天都没有看到叶琛过来安慰自己的王好好更加抑郁了。

小姑娘满心的愤怒,放学的时候眼瞅着叶琛把书包往背上一甩扭着自己的胖屁股就要往外冲,王好好沉着脸,一脚踹翻了凳子。

一声巨响在班里炸开,小男孩小女孩都吓得叽叽喳喳的乱哄哄吵成一团,就连还没走远的老师都顿住脚步皱了皱眉。

平时的好学生王好好才不管这些,一只脚踩在被她踹翻的凳子上,脸色沉的吓人。

“叶琛,你急着干什么去?”

大家都等着看笑话,结果叶琛笑嘻嘻的甩着膀子又跑过来拉着王好好就跑,书包也没来得及收拾,王好好满心的愤怒都被这一下子给冲的没了,只是一脸没反应过劲儿来的问:“你干什么?”

叶琛笑得可开心了:“别生气啦,对不起,我请你吃烤肠,我大伯给了我钱的。”

“今天带你去认识一个新朋友,别不开心啦。”

 

“谁要跟你认识新朋友你快撒开我……”王好好被他拉着就往外冲,突然想起什么一样着急的喊:“哎呀我书包还没拿呢!”

叶琛不在乎的挥挥手:“你不是早都把作业写完了吗?走啦走啦,别想那些不开心的事儿了。”

 

叶琛如约给王好好买了烤肠,自己嘴里也叼着一个,吃完以后还很用心的从口袋里掏出他爸给的高档儿童手帕仔仔细细的对着商店壁橱把嘴擦干净,又整理了衣服,满意了以后还征求了王好好的意见,得到肯定的回复后又拉着王好好一通跑。

冷风吹在脸上冷呼呼的,而刚刚吃了辣烤肠的胃袋里确是暖意洋洋的,王好好和叶琛都穿的很暖和,两个大棉手套握在一起飞跑,王好好持续了一整天甚至是更长时间的抑郁情绪就那样神奇的烟消云散了。

甚至后来是叶琛这个拉着别人跑的人被小姑娘拽着跑的上气不接下气。

险些跑过地方的时候叶琛总算是用尽全身力气把王好好给拦下了,王好好一张小脸儿跑的通红,却总算是露出了个开心无比的笑容。

这在她最近的生活中也是极为少见的,这样开心。

 

“你还没告诉我,你来这里干什么?”王好好心情好了,自然也把今天一天叶琛对自己心不在焉爱理不理的事儿忘了个干净,心情很好的插着腰,说话的时候一股白色雾气。

叶琛累的像牛一样,艰难的呼吸了几口空气后,想起自己来这里的目的,于是飞快的重振精神上气不接下气的给自己的好兄弟王好好介绍情况。

“你看到那边儿那个小别墅了没有?”他神神秘秘的,指给王好好看:“我给你说过的吧,我上幼儿园的时候,我们班里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钢琴弹得超级棒,从幼儿园毕业的时候她就一直在c市那个很有名的艺术集训中心集训了,现在刚刚回来。”

叶琛难为情的抽出自己一直藏在衣服内兜里的两个丑巴巴的星星:“你看,我是来给她这个的。”

 

王好好这才了然的点点头,看在他让自己心情变好了的份儿上,自己就勉强帮他一把吧,只是脸上还很嫌弃的样子:“这么丑,谁会喜欢啊,品味真差。”

叶琛现在的心情全部都满心欢喜的在对面那个小独栋别墅的门上,站在门前犹豫着敲不敲门,拧巴着一张胖脸:“好好,你说我是不是比起第一次见你的时候胖了很多啊?黄玲玲会不会认不出我啦?”

王好好环胸上下打量了他一下,然后给了个让他心碎的回复:“其实我第一次见你的时候你也不瘦。”

叶琛手里捏着那两颗星星,小心翼翼的,怕把这纸质的闪亮的小星星给捏扁了,表情还是有点纠结:“也不知道黄玲玲现在漂不漂亮,如果她不漂亮,我就只给她一颗星星好了,我看隔壁班的那个徐……”

然后突然噤声,拽着王好好就往旁边小花园里钻,还死命的捂住王好好的嘴不让她吭声。

王好好死命挣扎,叶琛一脑门子汗赶紧低头小声解释:“别说话啊姑奶奶,我听见她的声音了她马上要和朋友出来了!总不能一打开门看到我和你心怀不轨的站在她家门口鬼鬼祟祟的吧!”

王好好翻白眼。

叶琛赶快赔笑:“是我是我,是我心怀不轨鬼鬼祟祟。”

王好好哼一声,不再继续挣扎了。

 

门推开,出来了一个穿着时髦的女孩,配色分明的老爹鞋和紧腿的牛仔裤勾勒出少女纤长双腿,上面是一件黑色的带宽大毛领的短款面包服,女孩的头发甚至还挑染了些许灰色,一脸不情愿的拨楞着脑袋上黑色的帽子,像是嫌土。

却还和身后那个穿着更加时髦,甚至可以说有些叛经离道的稍大些的少女颇大声的聊天。

“晶晶姐,咱们走吧,我继续给你说说那个小子的事儿,真的他干过好笑的事儿多了去了。”声音好听,却颇有些尖锐刺耳。

叶琛心情激动起来,捂着王好好嘴的手更紧了些,引得王好好又挣扎了一下,又不忍心坏了他这么激动的心情,翻了个白眼没再吭声。

只是——这个女生就是黄玲玲吧?和叶琛说的倒是相去甚远呢,王好好在心底冷笑一声,和他们差不多大的年纪就穿这么时尚,还染了头发,艺术培训中心都这样开放吗?

 

那个晶晶姐正从那个袖珍链包里掏出口红对着小镜子仔仔细细的补妆,还一边抱怨着:“你妈事儿真多,你好不容易回来一次,连染了头发这么点小事儿都要说,害得我都不能在你家补个妆,难看死了。”

黄玲玲赶快赔笑:“对不起嘛晶晶姐,我妈就是这样的。”

“你继续说,那个叫叶什么的,那个胖子,怎么了?”

黄玲玲笑着摆摆手,眼睛却一直盯着那个晶晶姐手里的口红,看样子渴望极了:“嗨,他呀……我那个时候毕业典礼的时候本来都准备好行李要走了,他每天都要把他的糖给我,还觉得自己可厉害了……隔壁班的赵磊那时候都知道给我漂亮的发饰了,他居然还送我糖,酸溜溜,搞笑不搞笑,就是超市卖八块钱一斤的那种。”

晶晶姐听了这句话夸张的笑,一张过于红了的嘴唇看起来颇有些市侩的恶心劲儿:“真的假的啊,你们这儿的幼儿园这么低级,也是合理。”

黄玲玲赔笑,见晶晶姐不再纠结这个话题,松了口气的样子:“真的呀,那个胖子还天天约我去玩溜滑梯,搞笑不搞笑,我就是看在我马上要走了的份儿上,最后陪了他两次,给他留个念想,不然伤了小胖子的心留下心理阴影可不好~”

说着就捂嘴笑。

晶晶姐把自己的口红和小镜子都塞回小包包,正准备拉拉链的时候,突然感觉到旁边有个黑影一闪而过,然后是黄玲玲的一声尖叫,和重重的巴掌声。

 

叶琛学折星星很慢,他请教了全班每一个女生,但是对于他这个连2+2+1+1都坚持认为等于8的脑子,这实在是一项过于复杂的工程了。但是他还是耗尽了不少时间,找到了他能找到的最漂亮最闪亮的星星纸,用心的叠成了两个小星星。

他每次说起黄玲玲的时候,脸上都带着相当骄傲的表情。

“你知道吗,我幼儿园有一个很漂亮的女生,她弹钢琴超级厉害,我很喜欢她。”

 

王好好一身米白色的羽绒服和浅棕色的雪地靴,一张小脸儿气得通红,听到黄玲玲说的第一句话的时候,叶琛就明显呼吸一窒,捂着她嘴的手也松了不少。于是姑娘一发狠挣开叶琛,一个箭步冲过去的同时还不忘记把自己的大棉手套拽掉,然后在黄玲玲的脸上狠狠地留下了个五指印,来不及等黄玲玲顶着一张被打红的脸做出反应,小姑娘干脆一脚铲过去把黄玲玲撞了个趔趄,一个背摔,一个小姑娘就把另一个小姑娘在人家家门口直接摔进了雪坑里。

晶晶姐一下子急眼了,她怎么能允许跟着自己的小跟班被一个莫名其妙的女生给耍了,当时就要来揪王好好的衣领,王好好眼中带狠,哪怕在这样肥大的羽绒服里她也灵活转身又把比她高两个头的晶晶姐摔倒在地。

 

那边的黄玲玲似乎是哭了,王好好心烦意乱,偏勾起嘴角,抓着黄玲玲的后脖颈羽绒服把她拎了起来。

王好好一张过分精致漂亮的小脸儿此时在黄玲玲眼里像是凶神恶煞,一双清澈剔透的眼像是能喷火,黄玲玲满脸的雪和泪,一张脸被雪冻得通红,还顶着泪痕,偏吓得不敢再吭一声。

一把松开黄玲玲在雪里站定,王好好把手里那两个浸润着叶琛胖手里紧张的汗的闪光星星直接甩在黄玲玲脸上。

小姑娘的眼神像是在看不知道该怎么分类的垃圾,又苦恼又觉得恶心。

“你可真是糟糕,你这种人,凭什么让叶琛那么好的家伙想念你半年?”王好好拍拍手上的雪:“艺术培训中心难道不会进行基础的道德教育吗?”

 

然后一把拉起还在地上的叶琛,王好好趾高气昂的走,走出小庭院的时候突然回头,一脸纯真善良的笑:“还有,这位黄玲玲同学和晶晶同学,我真诚的建议你们,臭鱼找烂虾,破锅自有烂锅盖,自己是个什么德行自己心里清楚,少过来祸害别的比你们优秀不知道多多少的人,你们根本不配。”

然后笑得更加快乐,却偏偏让人瞧出一股子阴测测的警告:“尽管可以去告状,方便我见一次你们打一次。”

 

回去的路上,叶琛一路沉默着不吭声。

王好好也只沉默。

 

快到叶琛家的时候,叶琛不回去,坚持要送王好好到家,于是送到家门口的时候,王好好也没进去,只是耐心的等着叶琛说些什么。

于是叶琛就叹口气,开口了。

“我以后,也不想跟漂亮姑娘一起玩了。”他口气委屈巴巴的:“漂亮姑娘都是大猪蹄子。”

王好好一挑眉:“那你是想说我不是漂亮姑娘还是想骂我是大猪蹄子?”

叶琛沉默着,又叹了一口气。

“我太难受了。”

 

王好好伸手,摸了摸站在台阶下一张胖脸委屈的皱起来的叶琛的脑袋。

“是她们不识货,你这么好,她才配不上你。”

 

“那我回家了。”叶琛垂头丧气的转回去回家。

王好好看着他离开小区,才也跟着叹口气,慢吞吞的上楼。

到家的时候,发现爸爸不在。

 

王好好打开电视,播放铠甲勇士最新集,画面里勇士被怪兽骑着打,太阳能量耗尽,即将快要保护不了地球了。

她深深地叹口气,把自己的脑袋埋进了环膝的抱枕中。

今天爸爸带着公文包出门,开了车,昨天还特意去加了油,应该是要去找妈妈签字的。

爸爸和妈妈,现在应该已经离婚了吧——

 

她觉得好累。

怎么大家,都很辛苦啊。

评论
热度(45)

© 改锥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