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最佳搞🍃变态
废物一个 感谢喜欢

一场惊心动魄的搞笑辩论赛

“卧槽,陶轩那傻逼又搞事儿。”从学生会开完会回来,黄少天阴沉着脸一屁股往叶修面前坐下,山雨欲来风满楼的样子,让叶修停下了拿耳塞的手,勉强的问了一句,咋了?

黄少天狠狠地把筷子砸在餐盘上,把手边的一份文件摔在叶修面前:“你自己看。”

G大2025年国家奖学金发布措施及人员名单。

叶修挑挑眉,直接往后面的人员名单翻看,越看脸色也沉了下来。

——没有罗辑?

“卧槽陶轩也太他妈不是个东西了吧,罗辑的家庭条件谁他妈不清楚啊,当时能考到G大来还上了央视的,奶奶卧病父亲出走妈妈欠债,还有个弟弟要养活,火车票都是省吃俭用攒出来的,平时食堂都不敢来就他妈最后的时候溜进来一块五买个粥和馒头。就这都能考全数学系第一,凭什么把数学系的奖学金给刘皓啊?就凭他妈刘皓嘴油会说话还是凭他刘皓讨好老师学生会颐指气使?”

黄少天一生气嘴里就跟倒豆子似的说个没完没了,气得把餐盘里的红烧肉戳了个洞出来软软的瘫在那儿:“这八千块钱对罗辑来说多重要我们他妈谁不知道?罗辑每周出去打两份工还要兼职家教,每个月都承担家里的债务和弟弟的学费,数学系绩点第一,华罗庚的全国金牌,刘皓他也就脸大的敢拿这钱!”

说曹操曹操到,刘皓和陈夜辉打饭回来,今天像是很好心情,坐在一起有说有笑。

黄少天面色冷凝,撸袖子就要过去,被叶修摁头坐下。

“好啦,坐下吃饭了,红烧肉无价。”

黄少天于是哼哼唧唧的坐下了。


叶修面色不变,吃饭吃的不紧不慢,一直等到刘皓帮舍友打包饭的时候,罗辑抱着二手练习册偷偷摸摸的从侧门溜进来,买了白粥咸菜和馒头在角落坐下。

刘皓眼尖,一眼瞥到角落里边吃东西边看书的罗辑,又刷了一份红烧肉端过去给罗辑。

刘皓多精的人啊,抢了罗辑的助学金还想落个好人缘,黄少天脸色瞬间冷下来,直直走过去在一脸尴尬难堪的罗辑面前当着刘皓的面直接把红烧肉打翻在地。

软糯的肉在地上烂成油渍和泥泞,慢慢铺开油色的侮辱和轻贱。

“黄少天你干什么……”刘皓没来得及说话,黄少天一记拳头已经直冲脸而去,却没打到。

叶修在后面拦住了他。

“不好意思啊罗辑同学,我们家少天儿又犯浑,”他笑容不大,却让人如沐春风的模样,罗辑被眼前的景象吓了一跳,看到叶修的脸却奇异般的平静下来。

这是整个学院的名人啊,法学院的叶修,大二的年纪就已经在知名事务所顺利拿下实习offer的传奇人物。就算他两耳不闻窗外事也听过的名字,就这么出现在自己面前。

叶修递过来一张饭卡:“真是不好意思了,我明天开始就要去实习,饭卡里还有点钱,反正也取不出来,正好留给你当个补偿吧,希望不要介意我们家的小朋友乱发脾气。”

罗辑讷讷,收下那张卡,卡的圆润弧度在手心里温柔的传达热量。


刘皓看到叶修过来,面色不虞,他和这位主儿过节可是大了去了,本来以为他马上要去实习,碰不到他了,这些天动作才敢放的大了些,谁能想到转头就在食堂碰上。

他扯出个笑容:“叶哥,你也在呢啊,都没看到你。”

叶修面色不变,唇边的笑意嘲讽多了几分:“自然,你是什么时候都看不到旁人的,我能理解。”

然后就牵制着黄少天的肩膀离开。


后来的生活对于罗辑来说过得挺奇幻的,他莫名其妙就和叶修黄少天张佳乐方锐王杰希喻文州这些平时他只是听说过名字的G大传奇人物建交了。

在被戴妍琦撒泼打滚要求帮忙辅导数学的时候,罗辑依旧觉得有点奇幻。

戴妍琦何许人物?学校cos社团最牛逼的巨巨,别说是在本学校,在全国的圈子里都是厉害的任务,她的cos照片被印成巨幅海报贴在cos社团的宣传海报上,现在正在抱着罗辑大腿流眼泪撒泼。

“好啦,我答应你,你快起来……”罗辑无奈的答应,伸手去拉这位巨巨。

戴妍琦立刻站起来,一把抹掉眼泪,开开心心的跑了,临走前还乐呵呵的表演变脸:“那就这么说定了啊,我明天下午也去图书馆找你,你可不能悔约!”

留下罗辑一个人满心被当工具人的懵逼和失落。

好……好吧。

后背被人戳戳,方锐:“大神,也帮帮我呗。 ☆~(ゝ。∂)╮”

张佳乐紧随其后:“还有我还有我 ☆~(ゝ。∂)╮”

罗辑:“……”


熟悉起来以后,罗辑经常被以各种名义叫去食堂被请客,其中以辅导三巨头为中心,大款孙哲平楼冠宁为辅,高英杰的老父亲王杰希教授为末,包圆了他的日常开销。

罗辑在学校里的名声突然就好了起来,前所未有的好,毕竟他总是和全学校各个系的顶流在一起玩,加之自身的各项数学竞赛加持,俨然成了学弟学妹仰慕的对象。

走在路上都有学弟学妹打招呼的那种。

在被叶修要求去看他们最后一场辩论赛的路上,罗辑无奈的笑着冲刚刚走过来问“请问是不是罗辑同学”的女生点了点头后,想着,好像和一个月前的生活大相径庭。


进了门,罗辑才后知后觉的发觉今天辩论赛的阵容真是不一般。

正方四辩张新杰正一脸肃穆的翻着材料。

反方四辩叶修还没看到罗辑进来,翘着二郎腿插科打诨好不快乐。

正方一辩方锐似模似样的还在打领带,跟依旧不会打领带所以彻底放弃的叶修厮混在一起。

反方一辩楚云秀正拿着材料一脸兴奋的跟旁边摄影社的苏沐橙激动的说着什么。


这个阵容要死人啊。

罗辑看得目瞪狗呆。


会场里观众越来越多,甚至还有模有样的请来了记者摆上了专业的三角架。几个法学院的老师笑着坐在角落里聊着天,前来看比赛的学生们议论声人声鼎沸。

G大女神苏沐橙一身漂亮的小裙子拿着麦克风上来,一个笑容就让整个会场安静了下来。

“大家好呀,由于辩论赛主持人刘皓同学不配合工作,所以我是这场辩论赛的代理主持人,今天既要当主持人还要拍照片真的好辛苦呀~”女神捧着脸装可怜,引得台下一片对刘皓的玩笑骂声,刘皓坐在角落里脸都僵了。

搞什么,他们根本就没有通知过自己,这个苏沐橙!她到底要干什么!

“那么我宣布,这场辩论赛正式开始啦,辩题就是——”

女神一个帅气的响指。

红色的横幅瞬间在会堂中心拉开。

“就是‘学生的奖学金靠人缘还是靠成绩决定’!正方代表方锐,论点为学生的奖学金应该靠人缘决定,反方代表楚云秀,论点为学生的奖学金应该由成绩决定!”

台下人声鼎沸,议论起来,搞什么啊这种明摆着的事情还需要当成辩题讨论嘛,都说了是奖学金肯定是要靠成绩决定的啊,还有人小声议论,等等,这个辩论赛不会暗有所指吧……

刘皓气得脸都绿了,转身拂袖离去。

苏沐橙看到刘皓的动作,嘲讽的小幅度笑笑。


当然,当天的辩论赛无疑是失败的。

正方方锐装腔作势,学着陶轩的语气扯些有的没的,插科打诨毫不正经,引得台下的学生哄笑。反方楚云秀秀发红唇,一身西装穿得她身形曼妙,论据充足吊打方锐。

方锐失败后矫揉造作的倒在台上,楚云秀一个白眼,骂句“丑人多做怪”,整个会场的气氛瞬间到了顶点。

到了四辩的叶修和张新杰简直就是神仙打架,有来有回针尖麦芒十分惊险刺激,直叫人捏一把汗,最后依旧是叶修靠论点击败了张新杰。


到了此时,再看不出来这场看似无厘头的辩论赛的实质用意的就是傻子了。


两天后,叫人捏把汗的处分通知并没有下来,罗辑松了口气,却在校长办公室门口看到点头哈腰出来的叶修。

叶修出来以后擦了擦脑门子上的汗,转身看到罗辑后还很理直气壮的挺了挺腰。

“老冯这个不要脸的,居然威胁我!”

罗辑笑了,听到校长办公室里传来冯校急剧的咳嗽和翻箱倒柜找药的声音,叶修吐吐舌头转身就跑。


雷声大雨点小的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除了最后的奖学金名单上人员名单莫名其妙的偷偷换了一批,像是没发生过这一场闹剧般的辩论赛。

罗辑从校方那里拿到八千块的时候,出了办公室,方锐和苏沐橙在门口等他。

方锐笑嘻嘻的一把勾住罗辑的肩膀。

“你可要请我们吃饭啊!今天食堂的臊子面超级香,老叶那个牲口今天就带了一份回宿舍,快饿死我了!”

苏沐橙也笑嘻嘻:“还有我还有我。”

罗辑笑了,说,好啊!


我真的好不会起短篇名字

评论(7)
热度(11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改锥 | Powered by LOFTER